[怀旧]刚通remember11看完解析,狠狠的吹一下(带剧透e17和r11) ...

[怀旧]刚通remember11看完解析,狠狠的吹一下(带剧透e17和r11) ...

查看: 12299|回复: 48

[怀旧]

刚通remember11看完解析,狠狠的吹一下(带剧透e17和r11) ...

[复制链接]

心情ov

心情ov

当前离线

工具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0-4-21

电梯直达

楼主

发表于 2024-1-12 15:1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心情ov 于 2024-1-12 19:25 编辑

几年前通关了ever17,当时已经觉得惊为天人,特别是关于最后meta玩家,欺骗玩家他真把我欺骗了一次,我也没被剧透,而r11几年前听闻没有解密篇一直搁置这个游戏,后来好友再三推荐下两天内打完,看完r11站解析后依然是哇你怎么猜到我是这么想的,当时沙耶香和犬伏那段连在一起的,很自然脑海就会闪过一段这个人是不是小时候的犬伏,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完全就如同猜想中所说,但这个解释真的有种难以形容的感觉,事后我又去b站找了别人玩这个游戏是怎么样的反应,其中泛式录播的一个视频就是公开处刑,这个游戏开头的沙耶香,还真就是怀疑他是犯人,最后他在翻解析回头看自己直播录像时候也感到非常惊讶。可以说,这真是高度代入了,以为不会再🈶️那么灵魂一击,没想到还是中了。r11从玩的过程来说总体比e17舒服很多,不像e17那么冗长,不过那种恐惧悬疑的氛围感两部都挺不错,本来我也觉得没有解密篇可能就没那么神了,但因为这个解析后感觉自己被耍的团团转,已经深深折服了。

收藏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间日阳

本间日阳

当前离线

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8-4-2

2#

发表于 2024-1-12 16: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r11这个谜底就是究极耍赖,有的人被耍得心服口服有的人不会。总之恭喜你也被优希堂悟钉在墙上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无所不黑

+ 1

海猫如果一次性放出估计就是这种耍赖的评价.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opia

topia

当前离线

圣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4-3-20

3#

发表于 2024-1-12 16:17

|

只看该作者

既然都钉在墙上了不如去试试i/o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vcha3

lvcha3

当前离线

工具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8-3-23

4#

发表于 2024-1-12 16:18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一下应该玩什么平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antuanxiaoyi

fantuanxiaoyi

当前离线

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5-12-31

5#

发表于 2024-1-12 16:21

|

只看该作者

remember11的分数和排名在bangumi上这十年来一直上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quall25

Squall25

当前离线

大贤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2-3-11

6#

发表于 2024-1-12 16:21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quall25 于 2024-1-12 16:23 编辑

我挺不喜欢r11这个耍赖的结局虽然游戏过程中确实比e17有意思,但我还是更喜欢e17那种结局收回一切的感觉。

如果r11有解密篇确实会更好,虽然很多人可能喜欢这个留白的耍赖结局。但我觉得这游戏如此需要依赖外部看分析来补全整个游戏的理解那它的残疾部分确实很影响整个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urenasa

lurenasa

当前离线

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3-7-22

7#

发表于 2024-1-12 16:24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挺喜欢这种结局,玩家真的被黑幕给困住了,很多人说没有解密篇很可惜,但我觉得现在就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r_NaHCO3

Mr_NaHCO3

当前离线

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5-3-27

8#

发表于 2024-1-12 16:31

|

只看该作者

诡计是完整的,故事并不完整,飞机事故出了男主才没去澳大利亚,那他本来想去澳大利亚干什么事,如果飞机没出事故,他想怎么完成他的计划。

毕竟机器在出事故前就弄好了,结合机器发动对时间与空间对称的要求,明显去澳大利亚有个详细的计划待实施,结果直接就不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胶布

胶布

当前离线

卡片召唤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3-4-7

9#

发表于 2024-1-12 16:36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r11的确是比e17好的游戏。

e17为了醋包饺子的感觉太明显了,虽然那醋的确是极具创新性的。

r11的问题是不完整,但这是可以接受的,而且反而给人遐想空间。

e17的问题是醋之外的部分比较无趣和粗糙。醋之外的剧情无趣。为了醋构筑的剧情和人物粗糙。比如田中优美清春香菜的名字给现在的见多识广的老玩家一看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如果是现在出肯定要被骂这样构筑诡计很蠢。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龙之峰

龙之峰

当前离线

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9-6

10#

发表于 2024-1-12 17:01

|

只看该作者

R11好的地方在叙事比e17有趣的多,心线前期魂穿和后期雪山求生都很有紧张感,悟线也是一点都不藏着掖着,心线的大部分谜题都给解释了,甚至解释得比玩家想象的更多。

现在普遍被接受的解答也还行,但我觉得完整版的r11解答多半不一样。悟线给出的解答应该有些会被反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心情ov

心情ov

当前离线

工具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0-4-21

11#

楼主|

发表于 2024-1-12 17:19

|

只看该作者

lvcha3 发表于 2024-1-12 16:18

请教一下应该玩什么平台的?

win版吧 r11中文站的资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海岸线zjl

海岸线zjl

当前离线

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12-22

12#

发表于 2024-1-12 17:52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把《谁杀死了罗杰·艾克罗伊德?》 、玩家们还原《无限轮回的时光 Remember 11 - the age of infinity -》 真相和柯哀党解读《名侦探柯南》 原著并称为三大“读者(观众、玩家同理)对作品的颠覆性入侵”事件应该并不为过。

同时也是双向伏线问题(任何一条伏线在被作者揭示前都有两种甚至多种解读方法,即使是作者揭示了所有伏线导出了一个真相,只要读者能用所有伏线导出另一个真相,那么作者的真相真的能被确认是唯一的正解么?)最好三个的实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希米露

希米露

当前离线

死死团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3-9-2

13#

发表于 2024-1-12 17:5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vcha3 发表于 2024-1-12 16:18

请教一下应该玩什么平台的?

方块游戏那边有官中

我记得只要几块钱

—— 来自 Xiaomi 22041216UC, Android 13上的 S1Next-鹅版 v2.5.2-pl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ypnossz86

hypnossz86

当前离线

禁止发言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8-11-4

头像被屏蔽

14#

发表于 2024-1-12 17:5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北原

北原

当前离线

电车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2-12-31

15#

发表于 2024-1-12 17:59

|

只看该作者

这游戏现在还有人玩,挺欣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心情ov

心情ov

当前离线

工具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0-4-21

16#

楼主|

发表于 2024-1-12 18:04

|

只看该作者

北原 发表于 2024-1-12 17:59

这游戏现在还有人玩,挺欣慰的

实际上感觉这类名作,bgm现在排17的游戏,算是adv里口碑顶尖的作品了,哪怕他是遥远的,总有考古爱好者会慕名跑去玩,甚至还有相当多人做解析,相反那些不那么有口皆碑的游戏可能就真的没什么人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磁炮233

电磁炮233

当前离线

圣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1-4-13

17#

发表于 2024-1-12 18:07

|

只看该作者

心情ov 发表于 2024-1-12 18:04

实际上感觉这类名作,bgm现在排17的游戏,算是adv里口碑顶尖的作品了,哪怕他是遥远的,总有考古爱好者会 ...

我记得几年前bgm才排50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moshizhe

moshizhe

当前离线

圣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1-3-14

18#

发表于 2024-1-12 18:09

|

只看该作者

r11最好的一点是没有e17前期那么昏昏欲睡的日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心情ov

心情ov

当前离线

工具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0-4-21

19#

楼主|

发表于 2024-1-12 18:20

|

只看该作者

topia 发表于 2024-1-12 16:17

既然都钉在墙上了不如去试试i/o吧

听闻叙事好像不行,暂无开坑计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你妈的为什么

你妈的为什么

当前离线

大贤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9-4-2

20#

发表于 2024-1-12 18:32

|

只看该作者

r11最大的问题是默认玩家认为某人是某人

一旦你不这么想 整个游戏结局就很憋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心情ov

心情ov

当前离线

工具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0-4-21

21#

楼主|

发表于 2024-1-12 18:43

|

只看该作者

你妈的为什么 发表于 2024-1-12 18:32

r11最大的问题是默认玩家认为某人是某人

一旦你不这么想 整个游戏结局就很憋屈 ...

这点我也有感觉,比如解析贴提到解释cure理论,说谎者相信谎言是真的就会成真,但是我也只是怀疑,我内心一闪而过的想法,我并不确定,正如同很多时候我都有不同的念头难道都能确认就能改变一切么,但是那怕我只是过了一下有过这个念头,还刚好被套路住了,,我就觉得这足够厉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突发性哮喘病患

突发性哮喘病患

当前离线

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5-2-6

22#

发表于 2024-1-12 18:46

|

只看该作者

其实优希堂悟最后在监控室里发狂那段我特别无法理解,为啥就这样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clears

clears

当前离线

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1-11-3

23#

发表于 2024-1-12 18:4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希望能重制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取名真是难

取名真是难

当前离线

大贤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1-12-5

24#

发表于 2024-1-12 18:53

|

只看该作者

e17一直都是昏昏欲睡的故事,每次最后才整个大的,如果不是当年我中二病各种民科设定入脑一定玩不下去。

r11从一开始就是紧张刺激的展开,一环扣一环,最后戛然而止也让人意犹未尽。但是个人还是倾向于一个平庸的结局也比没有结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vcha3

lvcha3

当前离线

工具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8-3-23

25#

发表于 2024-1-12 19:16

|

只看该作者

请教下这三作要按顺序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王一唯不傲娇

王一唯不傲娇

当前离线

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9-1-7

26#

发表于 2024-1-12 19:23

|

只看该作者

lvcha3 发表于 2024-1-12 19:16

请教下这三作要按顺序玩吗?

不用,基本毫无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心情ov

心情ov

当前离线

工具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0-4-21

27#

楼主|

发表于 2024-1-12 19:24

|

只看该作者

lvcha3 发表于 2024-1-12 19:16

请教下这三作要按顺序玩吗?

我觉得先玩e17就好至于其他两部看你玩e17后想玩就可以,各自独立,把剧透的东西都忘掉吧如果要玩的话,别再看任何相关的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你妈的为什么

你妈的为什么

当前离线

大贤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9-4-2

28#

发表于 2024-1-12 19:30

|

只看该作者

lvcha3 发表于 2024-1-12 19:16

请教下这三作要按顺序玩吗?

n7主要是提出cure的设定

e17和r11是对设定的发散,直接关联是没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没取名啊

没取名啊

当前离线

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7-10-4

29#

发表于 2024-1-12 20:2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vcha3 发表于 2024-1-12 19:16

请教下这三作要按顺序玩吗?

n7没玩过,后面俩的话最好不要先r11再e17,因为r11在各种意义上都是比e17推得更极端的作品,后玩r11的话能感受到一种递进感,但是后玩e17的话就会有点索然无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quall25

Squall25

当前离线

大贤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2-3-11

30#

发表于 2024-1-12 20: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vcha3 发表于 2024-1-12 19:16

请教下这三作要按顺序玩吗?

n7除了最后一条线的结局基本是个食之无味的游戏,不过n7是第一部作品,在系列里第一次提出cure的理论,个人觉得如果玩过n7看了cure理论的话对后面的剧情理解可能会有点不一样的看法。可以放到最后玩也可以先玩。

e17和r11的话强烈建议e17后再r11,就像楼上说的有递进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ocus

focus

当前离线

婆罗门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1-12-24

31#

发表于 2024-1-12 20:48

|

只看该作者

e17是不是只有在中国被捧这么高,vndb在40开外,批评空间也是并列20左右,加上bgm居然能到top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opia

topia

当前离线

圣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4-3-20

32#

发表于 2024-1-12 21:01

|

只看该作者

focus 发表于 2024-1-12 20:48

e17是不是只有在中国被捧这么高,vndb在40开外,批评空间也是并列20左右,加上bgm居然能到top10 ...

和轨迹一样吃了引进的红利吧,我记得这个以前有那种盒装正版卖的

记得我还见过发明工坊也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王一唯不傲娇

王一唯不傲娇

当前离线

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9-1-7

33#

发表于 2024-1-12 21:07

|

只看该作者

与其说引进的红利,不过说有汉化的福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opia

topia

当前离线

圣者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4-3-20

34#

发表于 2024-1-12 21:13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topia 于 2024-1-12 21:19 编辑

汉化游戏多了去了,以前网络还没那么发达的时候就在店里能卖,虽然不算便宜,但那个时代比起那些没汉化没引进还有主机平台门槛的游戏来说传播肯定有优势的

哦对了,这游戏还有psp版,那时候psp传播力还是碾压任豚机的,虽然nds主打蓝海,但总觉得国内以前psp才是蓝海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hypnossz86

hypnossz86

当前离线

禁止发言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8-11-4

头像被屏蔽

35#

发表于 2024-1-12 22:2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那我也没办法

那我也没办法

当前离线

死死团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9-10-20

36#

发表于 2024-1-13 08:1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lvcha3 发表于 2024-1-12 16:18

请教一下应该玩什么平台的?

想支持正版可以上方块游戏平台下载。五块钱还是十块钱来着。re11和ever17都有,never7好像也有记不清了。

—— 来自 Google Pixel 6 Pro,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萨妃螺丝

萨妃螺丝

当前离线

半肾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0-5-19

37#

发表于 2024-1-16 10:27

|

只看该作者

R11是难得一作让我觉得我想的不会比作者多的

甚至没有解密篇我也觉得是神来之笔

虽说是为醋包饺子,但infinity系的cure设定会让我觉得“原来是这样!”,但科学ADV的giga-lo-maniacs设定我只会觉得“怎么会这样?”。

其实包饺子也是一门学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niceejuice

niceejuice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13-11-28

38#

发表于 2024-2-20 15:2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推荐多读几本日系推理。 https://tieba.baidu.com/p/5558148497?share=9105&fr=sharewise&see_lz=0&share_from=post&sfc=copy&client_type=2&client_version=12.48.1.1&st=1708413698&is_video=false&unique=C3FB463EC0CAFBCB7C15F3165D29BAF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ppa11

ppa11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1-10-10

39#

发表于 2024-2-20 18:2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Squall25 发表于 2024-1-12 20:46

n7除了最后一条线的结局基本是个食之无味的游戏,不过n7是第一部作品,在系列里第一次提出cure的理论,个 ...

n7不是只有最后一条线吧,只是给了curea和cureb两种解释

—— 來自 realme RMX3700, Android 13上的 S1Next-鵝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ppa11

ppa11

当前离线

火球法师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21-10-10

40#

发表于 2024-2-20 18:39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topia 发表于 2024-1-12 21:13

汉化游戏多了去了,以前网络还没那么发达的时候就在店里能卖,虽然不算便宜,但那个时代比起那些没汉化没引 ...

ndspsp在国内都算成功的,只是psp的量级不一样

nds有明显的销量成绩是ids系列国内销量破200万,算上水货至少有300万台以上,在国内算非常成功了。

小神游(国行gba)的销量新闻是破50万台,ps4国行的新闻是破100万。至于psp,一直没有确切的销量信息(毕竟没国行),但坊间传闻是2000万台左右

—— 來自 realme RMX3700, Android 13上的 S1Next-鵝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你可能也喜欢

看不见的战火:当GPS被欺骗、被干扰,世界会怎样?
det365娱乐官网登录

看不见的战火:当GPS被欺骗、被干扰,世界会怎样?

📅 11-20 👀 9486
有道词典如何跨软件翻译?从屏幕取词到OCR截图翻译的终极指南
CF端游爆破模式全地图详解与玩法攻略
det365娱乐官网登录

CF端游爆破模式全地图详解与玩法攻略

📅 09-17 👀 6343
15款日本開架平價唇膏推薦
bat365官方登录中文

15款日本開架平價唇膏推薦

📅 11-03 👀 3202
[科普中国]-退水建筑物
bat365官方登录中文

[科普中国]-退水建筑物

📅 11-28 👀 9152
王者荣耀宫本武藏传说皮肤对比:黑崎一护与惊梅引,谁更胜一筹?